close

【‪台北電影節策展人的話‬】 by 郭敏容


 台北電影節宣傳大使  石頭 與 許瑋甯
‪‎剩44天了趕快衝啊‬

‪人正努力又有天份真好‬

★關於大使篇★

我非常喜歡《相愛的七種設計》的許瑋甯,她把這個角色平衡抓的很精準,台北電影節的首映時,我一直在當粉絲看著她。

年底的《想飛 Dream Flight》,我還是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她看,她演出很動人,也十分具說服力。去年的《紅衣小女孩 The Tag-Along》(因為怕看鬼片,到今年才補看),短片《‪世紀末的華麗‬》(當下載雄影app時,第一個點來看的就是這部片),今年的《失控謊言 White Lies, Black Lies》,她無疑亮眼,而每次演出都能看出她的努力、層次,和轉化。她為高雄電影節扮演的卓別林,也讓人驚艷。

去年台北電影獎入選記者會時,因為《百日告別》第一次遇到石頭(小時候看五月天演唱會不算。)
不過這幾年其實也常看到他的演出,除了《明天記得愛上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?》的傻呼呼模樣,回頭看來,他在張震的《‪尺蠖‬》裡,似乎已經為《百日告別》的壓抑作準備,我喜歡片中他跟林嘉欣最後一場下山的戲,當他終於放下一些擔子。

去年《百日》幾次碰面,到今年拍攝CF,我最記得的是石頭的真誠,甚至是讓人手足無措的太過真誠。他說他當年是因為看了奧立佛史東的《‪門‬》,讓他想玩音樂,我跟他提到今年會放從大衛鮑伊舞台銀幕形象延伸的影片,還有不少跟音樂相關的電影,他也很快分享他對大衛鮑伊音樂及電影的認識,真是找對大使,哈哈。

兩個很亮眼也很認真的大使,為台北電影節增色許多,也謝謝很多人的幫忙促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電影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ff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