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1119_1.JPG

 

這一次柴監製的作品與之前的作品風格迥異,是特別想挑戰一次不同類型嗎?

柴智屏:
導演崔震東讀過九把刀的小說後非常喜歡,小說裡故事所發生的地方與他本人早年的生活環境相似,便對這本小說留下深刻印象。崔導離開索尼音樂,去實現兒時的導演夢,第一部長片便選擇了如此難拍的題材,某種程度上也是導演本人不服輸的性格所致。

我印象中,有人說過,在台灣好像很難做一部成功的類型片。我希望這部片可以成為台灣類型片中最好的一部,因為我們有很棒的團隊。

華哥(任達華)這次所扮演的變態房東,內心是否有內斂的部分?

任達華:
其實是出於一個父親放不下對女兒的愛。拍完這個戲後,我也很訝異。因為這個父親放不下對女兒的愛,才會發生那麼多的故事。今天看過後,我很感動,我自己也有家庭,我希望能更珍視對女兒與家庭的愛。

同時開玩笑的說:拍完這部戲後,我已經放開很多。放心,假如你在台北找不到房子,可以來找我。

從鄰家女孩的銀幕形象,到這部片中所扮演的陰暗「殺手」,雨薇是如何接受這次不同挑戰呢?

邵雨薇:

優秀的團隊與穎茹這個角色的魅力,都是吸引我加入的原因,最後得到這個角色很開心。當我得知自己跟華哥對戲時,難捱心中的激動和緊張。「能和兒時的偶像對戲很榮幸,我在片場努力地使自己不是一個小粉絲,而是和華哥一起融入人物的狀態。

DSC_1148_1.JPG

華哥對穎茹這個角色有什麼建議嗎?

任達華:

她很努力。我一直跟她說要放鬆自然。沒有我的戲份時,我也會在一旁觀察她。我們在戲內戲外都要一體,這樣才能進入角色。

在片中,大家看到你被折磨得滿慘的,能否請孝安分享一下「痛苦」的經驗?

周孝安:
本來以為在那場戲最難的地方是如何去表演疼痛的層次。後來發現:不必刻意去演,不論在換鏡位還是休息的時候,我都使自己的狀態沈浸在那個當下。八個小時不進食不喝水,自己已經進入那個人物的痛苦狀態。說實話就是「感覺生命真的到了盡頭」,並表示很珍惜這次難得的表演機會。

森竣與小康歌(李康生)角色感情戲很重,兩人在影片開拍之前是怎麼培養感情的?

森竣:

跟小康哥保持關係,又不能太近,畢竟是師生關係,要留有尊敬,所以不能太熟。

小康哥:

和森竣的表演有默契,我一帶他就入戲了。

DSC_1135_1.JPG

凱勛與李杏在處理大尺度的情慾戲時,是如何培養默契的?

莊凱勛:
同樣科班出身,彼此在體系上一致的。導演給了很大空間,我們整整表演了快九分鐘。李杏相當敬業,不會不自然,一切都真情流露。

李杏:
接下這個角色不是因為尺度,而是如何去演繹這個角色內心的東西,這部分很難。

崔震東: 
大家都很專業,當時我們在拍這一場的時候,我對他們說這場只拍一次,你們就把對方當作自己的情侶,在浴室做一次想做的事情,我中間不喊cut。所幸兩個人都很專業,完全不扭捏作態,我很敬佩兩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電影節 樓下的房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ff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