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12A1532.jpg

這片子的導演其實非常有趣,他是2000年才開始拍片,首先先拍了五支短片才拍了這一支劇情長片,但是在他拍電影之前,有12年的經驗跟這男主角Hedi一樣就是挨家挨戶的去推銷汽車,今天因為導演沒有辦法來,所以男主角在這邊跟我們共同一起。

請問您(男主角)是怎麼跟導演一起合作的?

他在認識導演之前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導演,那因為這個導演之前是拍短片,所以他是在FACEBOOK上知道導演他有做這個廣告,說我現在要來找男主角,所以他去參加了兩次面試,第一次就是他個人跟導演碰面,第二次他在去的時候跟你剛剛那個女主角一起試戲,那試戲之後又等了大概一兩個月,然後導演確認就是他來參加這個演出。

我想問有兩場戲,第一場戲當你推銷的時候,他進去一個工廠,看到了那兩隻狗,我想說,因為我後來發覺這場戲很重要,就是說他在拍這場戲的時候,導演是有跟他講一些情境,讓他走進去? 那最後一場戲的時候兩個人相擁而抱,那時候我就在想說女主角跑出來痛罵他,可是沒有,這時候我知道說他們彼此了解,那這場戲的時候,我想請問一下就是說導演有沒有指導他說你就哭,或是在這場戲的過程中有沒有告訴他一些情境上的指導,我比較好奇他怎麼樣去詮釋?

他就說其實這角色海地他一點都不在乎說要賣汽車這件事情,所以當他走進工廠發現怎麼只有兩條狗,沒有人是不是,沒有人?那我一點都不在乎,那我就走囉,所以他根本沒有在在乎這件事情。 他說那一場戲,劇本裡面寫的是說這兩個人要相擁而泣,但是在現場的時候導演跟他講說,你如果相擁而不想泣,那沒有關係,我要的是真正的情感,我要的是真正來自內心的悲傷,不要假哭。但是他說那場戲因為拍的時候,已經是離拍攝日期倒數只剩三天了,他們已經在一起超過兩個月的時間,所以說他說那一場哭他還真的是蠻難過的,一方面是劇情,一方面是這樣好的一個拍攝經驗即將要結束了,所以也就真的覺得很傷心。他說他的這個拍攝經驗非常的好,因為其實這是他男主角的第二支劇情長片的演出,所以他說從來以往都沒有任何經驗跟這樣的導演、演員或者製片合作,所以跟他們在一起工作是非常非常愉快的,他也不想要演出那種像是電視劇常講的我們好好相處、像一家人,他說其實就真的像一家人在一起密集的工作。他說他們住的地方感覺是每天二十四小時在一起,他們住同一個飯店,每天醒來以後就要去現場拍片,當然會有一些比較緊張的時刻,但是重要的時候呢,就是他們一到現場聽到導演喊Action的那一刻,他們只記得我們要把這個片子拍好。

我想請問一下,因為影片裡面有提到一場遊行,但那場遊行在影片裡面沒有特別去講說是什麼遊行,那可以請他解釋一下說這是遊行是什麼遊行嗎?

基本上那時期主要是在講阿拉伯之春的這個時間點,那因為在2011年年初的時候,他們當時有個在任23年的總統逃亡走了,逃亡走了以後呢,有一段時間他們就開始了跟主角一樣遊行、抗爭,他們曾經一度有想過說這樣子一來這個人就是,他23年跟獨裁沒有什麼兩樣,這個人一走我們也許可能成為,我們的國家會從此成為新的天堂,但殊不知是沒有,他們發現是需要透過更多的爭取、努力跟遊行,去達到希望能重建他們的家園。那在電影裡面常常會有點綴性地提出一點點,其實大家要進行改革、遊行的時候,飯店啊,因為他們國家其實完全是靠旅遊、觀光客來支撐整個國家的經濟,但是現在這個國家這麼不穩定,加上客人來了就會走,走了之後旅館開始蕭條,所以裡面那個飯店的經理就會講說:「哎呀,我們現在員工都比客人多。」這就是一些,隱藏在當時社會現況的內容隱藏在電影裡面,那這個電影的故事是發生在總統逃亡後的一年之後的一個時間點。

我想請問一下因為剛才主要說,導演之前拍了五支短片,這是他的第一支長片,那怎麼可以找到達頓兄弟當他的製作人?

他說因為那個時候導演正在參加一個南方寫作的工作坊,所以在這個機會裡面達頓兄弟意外知道這些,那他們會看到一些他們寫的劇本,那當時就覺得蠻喜歡的,那因為這部片主要是他們的製作公司,所以就這樣接觸到很願意和他們一起合作的這部長片。

第一個是想問男主角他看這部電影的時候,自己的感覺是什麼,不管是他自己的表演還有對突尼西亞的國家的命運?第二個是突尼西亞人是不有很強的國族意識,對於自己國家的命運是不是有同樣的想法,同樣的一個憂慮?

他第一次看到這個電影的時候是當時影片去柏林參展,那因為它是德國影展的開幕影片,你知道那開幕片要多緊張啊?要穿西裝、要什麼什麼,很忙、很忙、很匆促然後就去看,所以他說他第一次觀賞這個片子的時候他說他不喜歡自己的演出、不喜歡這個電影,因為他看到這個電影的時候,他通常跟我們不一樣,他看到的不是電影,他看到的是那三個月二十四小時所有人在一起,他看到的是一個工地建築的感覺,所以他看到的不是只有畫面,還有畫面外所有畫面的實際,所以到三個月後,今天離他上次看片已經三個月了,那今天看他覺得比較好一點,他覺得他跟這影片有些距離感,然後他有些部分覺得自己演得不錯,那有些部分他覺得他可以做得更好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電影節 推銷員之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ff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