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505.JPG

出演這部影片的機緣是?

這是我出演的第一部影片。通過製片人朋友介紹。我並不是專業歌手,我只在浴室唱歌(笑)

影片設定的時間是突尼西亞革命前夕,在當時的年紀是怎麼準備這個角色的?

用回溯的眼光 當時的年輕人看事物的角度那時候導演寫好劇本,我剛好與劇本中的女主角年紀相仿,機緣巧合,我便出演了這個角色。關於角色的性格, 是我和導演一起不斷揣摩、修改的結果。

IMG_9565s.jpg

 

片中的歌曲是否原創?

片中出現的歌曲都是為了這部影片特別創作的,而且全部是現場收音。值得一提的是,其中的歌詞出自一位突尼西亞詩人之筆。介紹一下寫詩的朋友吧他今天也來到台北電影節,帶來他主演的電影「推銷員之戀」。導演通過一個「街頭詩人」活動認識他,很欣賞他的才華,便請他為我作首詩,這首詩就是後來女主當眾朗誦的那首。

 

IMG_9571s.jpg

片中母親對女兒的態度轉變令我感興趣,請問女主角是如何揣摩這些親密的過程?

因為我和飾演母親的演員早是熟人,彼此合作很默契。為什麼在革命發生5年後拍攝還是可以清晰地展現出當年的社會氣氛?這就是所謂的「電影的魔法」吧。片中故事設定在2010年,電影在2015年拍攝,片場裡很多都是非專業演員,甚至也有路人,大家沒受過專業訓練,傳遞的神韻樣態似乎就是5年前的樣子。這是因為,突尼西亞社會氛圍並沒有太大改變,雖經歷過「茉莉花革命」,社會上還是存在一些焦慮和禁忌的東西。

這部電影可以在突尼西亞看到嗎?

一月的時候曾經在突尼西亞放映,當然有些人不能接受,不過影片所講述的是當時社會上一些真實的片段。還會在演戲這條路上繼續下去嗎?我現在在巴黎唸電影專業,目前正籌備一部自己的電影。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與台灣的導演合作。關於片子的結尾,假如妳是那個女主角,妳會繼續唱下去嗎?有一個小典故,因為飾演母親的演員本身是一位歌手,在第一次試戲的時候 我們唱了結局出現的那首歌,導演聽完熱淚盈眶,便決定以此結局。至於我會不會唱下去,我也不曉得,因為畢竟我沒有經歷過。

arrow
arrow

    taipeiff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