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540.JPG

《寶貝守門員》的經歷背景相當特別,為何會已生小孩這樣來發展?

大家好,這是我第一次來亞洲參加影展,我一直想拍關於父親的頂題材,我自己是兩個小孩的父親,我將故事中的兩個家融合何在一起,來講述轉變成青少年的過程。

男女主角的家長得知懷孕,女方的家長讓她自生自滅、而男方的家長卻還是呵護,想請問導演這兩者差別的意涵?

對於我來說,我只想傳達一個訊息,這點很複雜,我想傳的主題相當複雜,想敘述不同的觀點。《寶貝守門員》的觀觀點會依據你的生活背景、形式、習慣、愛好而不同,觀眾可以去選擇如何看這部電影,這也是為什麼想用男女主角與家長來對立。

其中男主角的演技相當精彩,他相當超齡,他是一位專業演員,在沒有給劇本的情況下是如何執導?

我希望演員能自發性的演出,我想要大家相信這個角色存在,我有寫好的劇本,但我沒有給演員們看,而男主角有演過電影的經驗。

導演用客觀的角度來拍,那導演本身的想法是?

電影應該投出問題,不是給大家答案,我希望觀眾能有自己的解讀,身為一個導演最重要的是記錄情感,情感是最真實的反應,如果我自己是觀眾,當電影開始放映時,我希望自己來解讀電影,不喜歡導演給我太多。

墮胎的決定,導演怎麼看?

《寶貝守門員》是一個開放式結局,女方放棄這位小孩,男方則決定要扶養,因為開放式結局,觀眾才能自行想像。而在電影當中比較重要的是男主角的成長,從他踢出球、試著養小孩都能看到他的轉變,當男主角決定養小孩是推動故事,但不是結果。

導演如何讓演員活在當下,表演出真實的臨場感?

雖然是開放式結局,但劇本沒有事先給演員看過,但演員知道故事的走向,所以他們能夠輕鬆地做出相對應的情緒,不至於非常困難。我會把演員、角色間的對話寫下來,執導時,我會跟演員們說:你在這個情境當中可能會說什麼、做什麼,而非常難得可貴的是:演員演出來演出來的、說的對白,與事先的劇本沒有太多差別。

《寶貝守門員》聚焦在『父親』,但父親的角色卻不常在電影出現,男方的爸爸似乎不太像父親,比較像一個足球教練,能否請導演說明這個部分?

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!在比利時,只有兩成的夫妻會在一起,大部分都是離婚或者分居,比利時這部分相對不同。而男方認為自己能勝任父親這個角色,與自己能成為足球選手,其實都是來自父親的影響,這是男主角對父親的嚮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電影節 寶貝守門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iff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